close

小女孩星期四開始流鼻水  微燒

看過醫生 喉嚨發炎 又感冒了

離上次感冒才一個月@@.....

 

因為小姐姐剛上幼稚園   又三個小孩經常玩一塊  我很容易窮緊張擔心病毒...

(跟孩子們無關   只是我太害怕)

我需要檢討的是與其瞎操心  還不如加強自己孩子的衛生習慣   要勤洗手喔

小妞這次生病  外婆也自責怪自己沒帶好...

小孩生病   我真的是超擔心  但不會因此牽拖別人  若自身抵抗力好就不易生病啦 

若去怪我媽沒顧好  那我良心肯定被啃了

 

 

yo她爸出差還沒回來  星期五晚我窩娘家

小妞看來好好的 只是流點鼻水+咳嗽

 

IMG_2566 

想自己穿鞋出去散步的小孩

 

IMG_2582

散步一會折返  剛好遇上哥哥姐姐在隔壁的沙堆玩 

讓小妞也跟著一起同樂

 

IMG_2590

晚上89點了   堂哥請兩小回家洗澡   直到亮棍兩隻才心不甘的回家

哈  小鬼們了愛水也都愛沙

  

 IMG_2625 IMG_2657 

 

 

這一夜約12點  小妞一陣夜咳  睡前奶吐了出來

外婆第一次見她醬   嚇得冷汗直流   我則有上次的經驗顯得較冷靜  

整晚老小三個人都沒睡好   直到4點交給yo外公抱著哄  我跟外婆才補眠去

 

白天給過奶  yo一咳也全部還給媽麻 (上午 下午各一次都上我身)

本來跟茂相約要去做pizza   見yo吐觀望病情  我們就沒參加了  

 

IMG_2677

小紅想來找yo玩吹泡泡

(孩子身體不適要明講  萬萬不可讓不知情者被傳染)

 

IMG_2686

茂從拍手特賣會買來給yo的衣服   黃色褲褲是附近鄰居家的2手衣

感恩阿!

巧的是紫色那件我去年也入了粉紅色   還有一件裙裝我前年曾送給小婕!!!

茂說我們眼光很相近  這句讓我聽了心情不太愉快(賞白眼)

 

 

 IMG_2691

爸拔回來啦 本來跟小紅要一起外出散散步

重劃區目前很荒涼  只有幾戶人家   路很大車很少很合適散步

上周才見小紅掀衣   這周yo馬上現學現賣  這階段的小人有著驚人模仿力

 

 

拜六早上yo吐 我當時還沒過分擔心

強咳吐奶  是感冒常見的情況

但下午她喝水時  竟然說"痛痛"   我一整個進入警戒狀態 

 

 

回到台北後趕緊求醫   因為拜六晚上診所多半沒營業  

石牌路上邱耳鼻喉科有開  趕緊帶去看  我的目的是求證病狀 (我明白該帶去小兒科 但沒開)

醫生看診後不確定是否是我擔心的情況但也不排除這個可能 

因為只有破三個小洞  可能只是單純嘴破

(小妞一踏入診間就開始哭 但醫生一給貼紙跟糖果 她就笑開說謝謝 )

 

 

晚上yo她爸看電視 忽然電視比比挫派企  

我當下覺得壞了也不錯   有人就比較有時間陪我們了

 

 IMG_2706 IMG_2709

緊緊握在手的是球球卡   睡覺還拿著

 

IMG_2715

阿不過薑果然是老的辣

陪玩一會  他馬上發現還有ipad跟電腦能相好  (........)

yo靠近她爸時   爸爸就秀她小時候的照片  小妞說"baby" 

近期的自己  她會說yoyo  但看著自己上周的照片 她又說"弟弟" (..........)

 

 

天氣熱   冷氣開也不是   不開也不是  咳嗽最怕冷風了!

拜六晚   我做了一些預防措施

鋪了大毛巾在床上   放了幾條長巾在身邊  也傳了臉盆在床尾

 

當晚我做好心理準備  yo入睡後  我一定要把握她熟睡的1-2H黃金時間跟著睡

等她過午夜開始躁動  我就起身站哨  任何吹風草動都不能掉以輕心(夜晚我就是會特別不安)

就醬加被拍背值到窗簾透出曙光   看時間5點多  呼天亮了   還有第二個1-2H的黃金時間能較放心的

 

 

 IMG_2735 

一早起來處理嘔吐的戰蹟 > <"

先肥皂手洗過在送入洗衣機才能乾淨無味

 

這晚人工噴泉威力減弱  大吐的情況有改善  體溫正常沒燒

一早8:30帶到何淑芳小兒科現場掛號  9:50看診 疑似還是未明

小妞進小兒科診間跟上耳鼻喉科的反應 超不同

踏入一般耳鼻喉科馬上大哭  但進小兒科並不掙扎只有吸鼻涕會哭

同樣的醫生給貼紙糖果   她笑笑謝謝 還跟醫生再見  (我不想再見醫生...)

 

IMG_2745

午睡一個多小時

 

IMG_2775 IMG_2778

天氣熱   幾度放溫水讓她邊泡邊玩  

因為病情不明   雖然活動力都很正常  但我們還是宅在家休息不要出門影響他人

小妞活動力很好依舊跑跑跳跳一直說要"玩玩"  

但仔細觀察  跟平日還是那麼些不同  其中細微差異真的只能感受無法言傳

 

IMG_2783 

近來又開始愛波比車

 

IMG_2791

 IMG_2797

自己煮自己吃

 

IMG_2812 IMG_2815

煮咖啡給爸拔喝

 

IMG_2819 IMG_2820

會跟巧虎還有熊熊分享

(跟其他孩子 目前她還不會)

 

 

這一個月愛上"洗泡泡跟洗香香"

她去取椅子要我帶她去站著洗手手  但明明才剛洗好

 

IMG_2823 IMG_2826

因為洗手洗不停  最後我執意帶她從浴室出來

這一哭不得了  安撫不停 

她爸說就讓她哭上一會  她身體不適中  我也不捨她一值大哭  等等可能又哭到吐了 

真的是想破頭皮用盡辦法   才使她平靜下來 

 

 

回桃園前  帶著小妞來到北投的行天宮  從懷孕開始我偶兒就會來這拜拜

IMG_2840 IMG_2847

小女孩長高了83.5cm   體重還是在12-13kgs徘迴

 

IMG_2863  

拜日白天都沒吐 胃口開始逐漸恢復

 

心情好會端藥自己吃  不然就要拍拍手鼓勵她

這階段動不動就拍手誇獎自己好棒

 

 

後記:

小孩生病  我真的都超環樂 會嚇破膽

阿茂今早說   拜六的我看的出很緊張 

 

拜日晚沒吐了  恢復得不錯 (太好了)

 

今早哭哭吵到隔壁的胖舅  

胖舅說:張又又 妳透早在哭什麼?

yo說:歹勢啦

(哈哈哈哈)

 

女兒阿 妳一定要健康平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