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893.jpg 

 

天氣冷,老公不在家,心裡上有點寂寞 。

周日台中出差去,拜二進門行李一放馬上又外出聚餐,孩子睡了才返家,隔天又飛了,必須等到拜六晚才會再進家門。

 

女兒終於睡了,每天每天都要哄好久好久,這四天我連續上班13-15小時,小優醒來到晚上入睡這中間她完全沒闔眼,就算如此,哄睡依舊沒那麼容易,她也難一覺到天明。

今日活動:9點起床,AM9:30-10:30音樂律動,下課接著跟同學在遊戲室玩到中午12點。回家午餐,PM2:00出門找藍莓。PM5:30接著繪本遊戲。7點回家晚餐、洗澡...,8:30趕上床,10點半睡著。

 

女兒一天平均睡眠十個鐘頭,今天可能多一些明天就少一些,少的機會高些,平均差不多落在10H。好不容易等她睡了,我得曬衣服、洗碗,下樓倒垃圾,鐵工在拉基可能還有人幫忙丟,這是實質上唯一的差別,他在家跟沒在家沒有太多不同,差別在感受,還有電視聲。有時小優睡了我也累了,還有事情待完成小有壓力XD。

 

講到電視,鐵工不在家時,除非颱風或重大新聞我會特別開機關注外,只可能出現巧虎的聲音,我真的沒看電視的時間 (或許該說有時間我不會用來看電視,寧可花在整理紀錄、安排活動上)

 

我真的有盡力訓練小優早點睡或多睡一點,白天努力放電無非希望她能好眠,她活動力真的強也很能撐,常一起玩的同伴長時間相處下來都見識到她的持久電力,身邊沒認識同齡孩子睡眠時數比她少的。那天約看昆蟲展,玩了一整個白天,鈞鈞上公車立馬秒睡,阿布布到家後由pm6:30一路睡到天亮,又又呢-9:30才沒電。

 

偶而,我有強烈念頭想好好休息。最近忙,有陣子沒回娘家了,只有回到我的媽媽身邊,我才能真的休息,那個空間時間下,有人能讓我安心放下一會,可惜每次匆匆吃個飯就離開了。

 

原來今晚的我不只是想老公,也想媽媽。

 

 

 

IMG_27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