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206 P1200302 P1200448  

 

小優上課、玩教具,高度堅持的特性並沒有展露出來,至少我沒有明顯察覺。

她的高堅持度表現在,她想穿的衣服、她想做的事情、她想吃的食物....,任何她已認定的事物上。

 

某次在金山街上,她手中的地瓜被路人小孩撞倒了,她立刻在街上崩潰大哭大叫"我的地瓜..",我將袋中的遞給她,她不要 "我要我剛剛那個........",在人來人往的街上,跳針間跳腳重覆著。我並不驚訝,見多了,這是她的作風。

 

某次科繪,老師發兩張圓貼紙及一張半圓貼紙,小優哭著不要半圓貼紙,她不接受好好的圓貼紙被剪成兩張半圓..,因此鬧了好一會,幾個媽媽先後靠近嘗試說服她或轉移她注意力,皆無功而返,老師也沒輒,老師第二次領教了,上次是為了貼紙,小優堅持非奧羅拉不可,我看老師不知如何是好都流汗了。

 

提到貼紙,幾乎所有老師課後都要蓋章、給貼紙,小妞到手一定馬上貼手背,萬一手背上的貼紙不小心掉了,崩潰戲碼馬上上演,拿備用的出來有用? 沒用,她會發現"我不要這個,我要我剛剛那個"。(跟她說要保管好,或可以交由我保管,通常她會自己拿,但掉了照樣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