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妞剛出來那一刻,媽麻因為痛久了感覺神經有些遲鈍(人家沒打無痛),沒立馬發現,是爸拔輕拍我我才驚覺,女兒出來囉。(拉炮)

 

第一眼我看到妳就脫口而出-是像我也。

 

振興是親子同室,小妞出生那一天,因為沒有單人病房,所以先住進雙人的。

 

對面的哥哥哭聲有夠威,yoyo哭聲卻是輕輕柔柔,一整個顯得溫馴。(大家都在心裡暗爽"妥當阿")

 

9號一早待產一直到10號才跟yoyo相見歡,耗時24小時,還因為產程太久,小妞一出來報到就馬上被帶開去讓小兒科醫師"觀察"。

 

陣痛整晚沒睡,生產過程也耗盡體力,奇怪的是生完的我卻毫無半點睡意,心靈豐足。那時拍照鐵定曝光,因為狂噴發母性的光輝。(最好是)

(爸拔補充說:那時他超擔心的,別人進產房咻一下小孩就出來,怎麼媽麻進去那麼久.......,爸拔說那時他擔心得要命阿。另外阿爸看到小妞妳出來那刻沒有響亮哭聲額頭還發紫,他心底也是好措...超怕傷到妳的腦......。)

 

本來說可能要觀察4小時,但爸拔住院手續還沒辦好,小妞就已經回到媽麻身邊了

new borned baby 016.jpg    

 

小妞躺在我身邊吸允我提供的初乳,那個瞬間,幸福之情溢於言表,我由衷佩服上帝造物的巧妙。妳一靠近就自然而然懂得尋乳找媽媽的捏捏,老天賜予我與女兒的天賦是這等的美妙甜蜜。 

IMG_0891.JPG  

(小妞的頭型那時被拉的長長的,眼睛也因為經過擠壓充血)

 

第一晚小妞睡在我身旁,經常會驚醒,但只要媽麻出聲輕輕安撫妳就會安靜下來。只不過大概三五分鐘妳就會驚醒一次,所以媽麻這晚又沒睡了。還處在興奮中的我當時也不以為意,也不覺得累。

 

第二天,我們換到單人病房。幸好有換阿!因為小妞變好愛哭阿,歡歡歡。

 

那時外婆一直說是因為媽麻沒餵飽小妞(嗚~才不是)。媽麻有發現妳的臉黃黃的,但沒經驗的我們也不明白原來那就是黃疸。

 

已經兩天沒睡的我,這晚真的有累到。

IMG_0894.JPG  

 (第二晚的yoyo,黃疸很明顯,沒經驗的大人們不清楚那就是黃疸)

 

星期天一早,到育嬰室聽取出院注意事項,妳則送去做例行檢查。很興奮的準備要帶小妞一起回家,突然卻被通知妳黃疸值超標需要留院。那時,在育嬰室裡只剩我跟妳,媽麻邊餵奶邊想要留妳一個人在冰冷的醫院,就忍不住淚水。(雖然大家都說做月子期間不能掉淚)

 

12號出院的我,當天傍晚趁著外婆回家偷跟著大家去醫院探妳(外婆在一定不准媽麻出門)。這天阿達叔叔說了一句話,媽麻後來真的有非常深刻的體會!

 

 阿達叔叔說-趁她在醫院妳能睡趕快睡,等她回來妳就沒得睡了。(有經驗果然不一樣!)

 

IMG_0898.JPG  

(在家賣力擠捏捏讓爸拔帶去醫院給妳)

 

妳留院的第二天,過了會客時間好一段時間,爸拔還沒回來。

 

原來,他留在那裏抱妳。護士阿姨說妳不乖一直哭哭不給照光。(沒照光黃疸值就不會降阿!)

 

媽麻有請爸拔拍照回來。

IMG_0899.JPG  

一看到這張,媽麻又不爭氣的狂掉淚。

 

因為不放心,所以隔天一早我又偷溜去醫院看妳了。(儘管那時媽麻走路傷口很痛也要硬撐著去看妳)

IMG_0909.JPG  

 

待在醫院照光三天,終於,妳的黃疸值降到安全數值下了。

 

歡迎妳回家,寶貝。

IMG_09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