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妞平常是農夫習性(種田人),早睡又早起,

晚上8點前上床睡覺,早上4點5點就起床。( 一整個是鄉下人)

 

5月中旬那周,因為爸拔住院,媽麻拜五下班後回桃園陪yoyo。

妙的是,我到家已經8點,yoyo竟還沒睡!

等我抱抱妳哄哄妳才肯入眠。

 

520這周五我沒趕回桃園,打算周六一早才返回娘家。

(沒讓yoyo回台北,是因為爸拔尚未康復,擔心家中病毒太多)

我跟舅舅電話視訊,小妞伸手想抓螢幕,聽了一會媽麻的聲音,

竟然 哭了!!

把我跟外婆都嚇了一跳。(yoyo是想媽麻嗎?)

 

隔天一早,yoyo跟著外公外婆到火車站來接媽麻回家。

一上車,立馬接過妳,那一瞬間的感受-抱在懷裡才是真的阿。

媽麻也好想念YoYo。

 

周日晚返回台北,趁YoYo睡前跟外婆通電話關心妳的情況,

也有跟小妞妳說說話,

今早聽外婆提,掛完電話妳又哭了。

 

每次妳哭鬧,看到媽麻或是交到媽麻手中就會平靜下來;

妳的視線,經常跟隨媽麻的身影走,

之前,爸拔會吃醋說妳比較愛媽麻。

特別是睡前,妳只黏媽麻。

 

爸拔曾心酸的說:我逗妳妳就笑,我抱妳妳就哭。 

5個月後的YoYo認人的情況又比過去更明顯了。

 

妳,最近也非常黏外婆,

外婆邊笑邊抱怨說:片刻都不能離開妳身邊。

外公搞不定妳。

白天妳最多一次只願意讓外公帶妳半小時,

晚上根本是碰妳不得。

 

前陣子某晚外婆出門到嬸婆家,才約莫十幾多鐘,

妳哭到驚動對面鄰居來關切。

外公說他手是長刺嗎? 怎麼妳不愛。

 

媽麻原是yoyo最愛排行榜第一名。

這周,外婆似乎已榮登妳最在乎的人 ><"。

雖然媽麻吃味,但那表示外婆真的很用心帶妳。

 

幸好,妳沒有真的非誰不可,

在桃園妳愛外婆,在家妳就愛媽麻。

 

(媽麻好愛這個笑容)

IMG_31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