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回桃園因為遇下班時間高速高路必塞單趟需要1個多小時,到娘家幾乎都超過8點,

外婆抱著yoyo在家門外散步,一開車門,迎上來的是小妞笑開的臉及伸出要抱抱的手,這一幕我真的是愛死了。

平時7點多就斷電的yoyo,多次周五晚回到娘家見她都還醒著,

是巧合? 還是她逐漸習慣並懂得這一天爸媽會來接她回家?

小孩自己也會建立出一套規則?

 

 

老北放暑假已兩周,我們一家三口跑了南部一趟也一起參加了虎寶會。

這周爸拔開始要忙了。

打完肺炎鏈球菌疫苗返家休息一會,媽麻帶著yoyo搭捷運到公館去。

媽麻作月子期間,凱莉阿姨跟Tina姐姐來石牌家裡看yoyo,當時說好找時間換我們去拜訪她們。

IMG_4605.JPG  

凱莉特別拖了地,並搬出巧拼。(剛好我想買,幸運有機會先體驗)

IMG_4608.JPG  

巧拼鮮豔的色彩讓YOYO很感興趣。

IMG_4610.JPG  

想去一趟HOLA還沒時間,這周去一定還要順便買兩三個抱枕放地上給小妞緩衝用。

IMG_4609.JPG  

tina撒嬌中。

 

凱莉是全職媽媽,先生工作相當忙壓力也挺大(跟布妞爸同科),

閒聊中,當然免不了的我跟她談了工作跟2寶的話題(沒錯,我一直沒答案),她也分享了她的心路歷程及經驗(她花了不少時間上相關課程)。

 

我跟凱莉提到,因為yoyo,我跟娘家的感情變得更融洽,從前一周不知有沒有打上一兩通電話,現在一天熱線好幾回。

因為有了yoyo,我爸媽生活有了重心整個人顯得精神有活力(之前兩個人閒賦在家很容易有爭執,我爸當時有退休後遺症-覺得自己老了沒用了)。

外公外婆照顧yoyo,yoyo陪伴兩個長輩,好個祖孫情。

外婆會跟媽麻::「妳女兒黏我黏好緊,我走開一下都不行!!」,表面聽來話裡有抱怨但實質語氣可得意的!

星期天送yoyo回去時,經常車還沒停妥,外婆已經開門出來接小孩;

外公那種不善言辭不會表達情感的大男人見到小妞也馬上喊:小yoyo回來了(注意!是"小"yoyo,好有疼惜的感覺),若yoyo不肯給外公抱,外公就會狂碎念-妳臭屁臭屁。

 

我經常為我爸媽愛yoyo,感動不已。

YoYo搭起了三代情感的延續。 

IMG_4614.JPG    

出門忘了帶替換的衣服,這蘇是凱莉提供的(剛好他家有一件小男生上衣)。

這不是我兒子嘛 (哈)!!! 

IMG_4630.JPG  

洗澡,yoyo雙手會緊緊的抓著兩邊。

IMG_4650.JPG  

這一張,可以明顯看出她有出力抓牢。(怕跌倒齁?)

IMG_4671.JPG  

開始吃腳腳 (她老北之前一直教她這招啦)

IMG_4634.JPG  

清耳朵會眼睛微閉一副爽樣。(老北一直都會幫yoyo清耳朵,平常靜不下來的小妞,這時都會乖乖的任老北擺佈,非常enjoy)

 

後記:

老北覺得我有當土地婆的潛力(有求必應)。

我是一直認為小孩該寵,但不能溺愛。

我跟老北說若我over,請務必提醒我!(我也要警惕自己每隔一段時間要自我檢討)

 

 

剛好今天收到一篇文章-溺愛兒童沒有感恩心 曉得佔有   


有一種病毐,正在全球各個角落肆虐,對著孩子們發動攻擊。如果你是個非常疼愛孩子的父母,小心了!

這個病毐的感染源不在空氣中,被感染也不會發燒、嘔吐,但日子一久,孩子可能出現七大負面人格特徵:驕傲、憤怒、妒嫉、懶散、暴食厭食、陷溺、貪婪,從而影響一輩子的競爭力。

父母的教養方式有四種類型 (民主、權威、溺愛、忽視)。 

其中,「民主型」父母,是最佳管教方式,他們既給孩子充分的「溫暖、支持」,又給予適當的「指導、要求」孩子因而感受到父母的關愛與尊重,同時發展出高度  

的自我接納與個人控制 但一不小心,「民主型」可能就會變成「溺愛型」父母,兩者常常只是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