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1.JPG 

小小波比車,非常好玩,大小人都愛,嚕兩下就飛衝,yo笑得好開心。

問車車 ? 她會指向小波比。

IMG_0979.JPG

星期五晚,一時興起,約老北帶著yo去散步,上次三口一起悠閒散步是什麼時候?

我們還很有種的搬出積出灰塵的推車來。

小傢伙願意坐讓我好驚訝,心裡還泛著滴咕,以後不需要我揹了嗎???(失落中)

雖然很重(11.5kgs),但我好愛兩人緊緊相偎著阿!

 (我家女兒坐推車,身體立的直挺挺,一點也不放鬆)

 IMG_0981.JPG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擔心好多餘,沒一會就翻臉 哈哈。

一路要我抱,老北推著車。

IMG_1076.JPG 

家有小賭后,架式十足。(你馬卡淑女一點 XD)

IMG_1085.JPG

喂。要約我打13支?賭多大?

好好好,我一會到。(金害)

 IMG_1089.JPG

友人送的行事曆,隨機取材教她認狗狗。

IMG_1095.JPG 

屯很久的小斗篷,出來放風。我喜歡。

小傢伙一直狂啃下面的球球 >"<

IMG_1104.JPG 

星期六下午,我們到士林參加聖誕園遊會。

天阿!已歲末年終!!!

IMG_1109.JPG

yo很愛氣球,抓得好牢。

路上看人拿,她手上沒有,會唉唉叫。

  IMG_1112.JPG

不曉得大玩偶,在小傢伙的眼中會是什麼??

IMG_1120.JPG

教她親親一陣子,本周老北嘗到甜頭,整個人飄飄然爽歪歪

 

yo坐在草地上時,有個不認識的外國朋友笑笑的看著她,

老北打個招呼,問他是否看得出yo的性別,

他非常老實的說-從衣著可以輕易知道是女生,但若單看他臉他無法分辨 ><"。

 

IMG_1147.JPG

戶外遊樂設施,下面鋪的是厚厚的木屑。防跌撞? (好酷) 

我不解其用意,但整片木屑確實讓整個環境顯得別有一番異國風味。

 IMG_1152.JPG

酒鬼看到酒,二話不說,買。

 IMG_1162.JPG IMG_1166.JPG

席地而坐的孩子們或看表演或邊飽食一頓,臉上的愛心,美!

IMG_1170.JPG

打卡

  

晚間,順道跟強納森一家用餐。(謝謝他們的邀約)

 

身邊有兩個獨生子,一個是小紅,一個是強納森。

小紅,善良熱心(其實是雞婆)。

強,大方友善。

 

他倆,一直讓我想起這篇文章,from 天下 。 

(摘自) 獨生子女是自私、霸道、驕縱、獨立性的「獨生怪物」?

你也許會說,獨生子女的父母、甚至親友們總帶著深深的歉疚,會給予過度的照顧、過度的愛,將會締造出一個個「獨生怪物」:自私、霸道、驕縱、缺乏獨立性…。

錯!根據最近研究,獨生子女多半資質聰穎、涉獵廣博,「更有創造力,也顯得更有教養、更成熟」我讀到一篇的研究如是說。

獨生子女不合群?也錯!因為他們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為了避免寂寞,會使出渾身解數,去贏取同儕團體的肯定,因此,他們總顯得聰明、大方、慷慨、不善於吵架。」

獨身子女形單影隻,刺激不足?錯!把大人當玩伴的獨生子女,提早和大人平起平坐,模仿他們的語彙,參與他們的話題,刺激更為廣泛而深入,因此比起同年齡的孩子,反而語彙豐富,表達能力更好。

  

強納森,7歲,很有禮貌的孩子,我更欣賞他的和善。

他問我,阿姨-我可以每天見到妹妹嗎?

他問他媽媽-我們要送什麼給妹妹當生日禮物! (他知道yo現在11個多月,就聯想到她快生日了!!) and 我可以約妹妹到我們台中家嗎? 我跟她一間,我會陪她睡覺。(瞎密!想跟我女兒單獨睡覺??? )

聊到北投會館,是個親子休閒好去處,他馬上接-我去陪妹妹玩。

 

可惜沒留下照片,當晚,他跟yo還有我,在餐廳的角落玩得很盡興。

他的小手牽著yo的小手手,緩緩一步步的向前走;

我把yo架在他肩上,我扶著,他笑開,我看到他臉上自然流露出要小心保護妹妹的責任感!

我愛這兩個畫面!

 

 

獨生子女,也能夠非常好相處,真的!

我有看到很好的例子。

 

 

 IMG_1172.JPG

蔡家姊妹到故宮看展,我露臉但無法陪同,yo這兩天有點烙賽,歹勢啦。

 IMG_1190.JPG

喂。我正在吃東西沒空,可以晚點再來電嗎?

(親愛的,妳有沒有餓到連包裝一起啃阿)

 IMG_1254.JPG

嘗試放手走

 IMG_1270.JPG

老北組好波比車,她原先很開心,以為可以被嚕嚕快快走,享受奔馳感。

 IMG_1282.JPG  

當她發現,這台車是要靠自己雙腳嚕,表情如上。

失望+生氣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