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28 IMG_7036  

中午吃飯吃到睡著的小孩

 

 

本來不急著調整yo的作息 

突然轉換居住環境又主要照顧者同時改變對小小孩的安逸小世界來說是巨大的變動  

不是強烈地震最少也是好幾級有感地震  我想給她時間習慣

 

石牌家跟媽媽我  yo肯定熟悉   但不同於過去一周2-3天的陪伴  如今天天朝夕相處  

不只我  她同時也在學著適應

又八德阿嬤家的日常作息跟爸媽的生活作息完全不一樣  肯定也會影響她

 

 

本想順其自然   她想睡就睡  我配合她就是  

觀察下來   這段日子   她睡眠時間一值不穩定  

睡晚卻不一定晚起   非常少次數AM10後醒來  午睡時間也沒固定(可睡可不睡)

我經常算她一日的總睡眠時間   狀況好一天最多10-11的鐘頭  少則不足9小時

 

舉例昨天12:30入睡   早上9點起床  8個半小時(其實必須扣除今日清晨4-5點哭鬧不休的時間)   

今天下午我刻意哄睡陪睡讓她補眠午休計有1個半小時  合計也只有10個鐘頭 

 

 

今晚則在我蓄意製造睡眠氣氛下約12點順利入睡(對小孩來說仍算晚) 

 

 

會想調整主要是希望小妞早睡早起身體好   因為體內排毒時間有熟睡對健康較好  

另一個原因則是媽媽我自己也精神不濟  

因為小女孩晚睡我肯定比她更晚 (洗澡... 整理家務....寫blog....上上網)   我爬上床經常已過凌晨2點

偏偏又抓不準她的午睡時間   我不一定有機會能跟著休息   

處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中   這幾天身體微恙讓我警覺到不該視睡眠不足理所當然為常態

 

 

經過一個月   差不多該讓小妞作息規律了  這樣我也方便掌握時間

怎麼達成呢?  就先從提早營造睡眠氣氛開始  晚上10點就帶進房!  下午兩點就哄午睡!  慢慢練功總有一天成功養成好習慣

 

 

 

 

後記:

今天凌晨剛發文  中午為房事約joan碰面   她過來人給我一些建議:小孩這階段睡好比吃更重要  一定要睡足! 強過去一定至少睡滿12小時  上小三仍有10個鐘頭。

我檢討自己!  孩子這麼小肯定愛玩   當媽的必須做適當的控管   有彈性但不能亂無章法  我必須先調整自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