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妞聽到聲音都會驚恐喊怕怕然後衝過來要我抱抱

捷運聲風扇聲冷氣聲、開門聲、風雨聲雷聲....許多聲響都會讓她害怕

這情況已持續兩周

 

會指著自己的影子說yoyo   仍然偶而被影子嚇到

 

之前我們總常說她很好膽  瞎蜜瓏不驚  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也不怕   現在怎麼突然怕起聲音或影子了呢?

我總會安慰她:媽麻在 不怕(爸拔在 不怕) 

應該是過渡時期  我會持續關注

(適逢農曆7月  她晚上突然驚慌失措衝過來喊怕怕  害我不免想她有看到什麼嘛~  當然是沒有拉)

 

IMG_7083.jpg

外婆的麻糬超好吃 (要剪的非常非常小喔)

 

 IMG_7090.jpg

喝多多也會瓶碰瓶乾杯

 

 IMG_7123.jpg

IMG_7199.jpg  

IMG_7155.jpg  

我們家的YA很有個人特色

 

 IMG_7138.jpg

忽然會搶相機裝模作樣的學拍照

 IMG_7144.jpg

邊拍她手邊YA (哈哈)

 

 

 IMG_7164.jpg IMG_7167.jpg IMG_7178.jpg

自己拿內褲套頭(不是我教的啦)

 

 IMG_7173.jpg

媽麻  你是拍夠了沒?

 

IMG_7191.jpg IMG_7195.jpg

姿勢滿分啦

 

 IMG_7215.jpg IMG_7222.jpg  

日本鄰居群聚力很強   經常見幾位媽媽聚一起熱絡話家常 

有時好想湊上去閒聊兩句(聊什麼阿這麼開心)  偏偏自己又日文白癡  不免遺憾若當初日文有認真點就好了

幸好小朋友溝通無國界  ^^

(小妞 希望妳能學會第二語言  對生活真的有幫助)

 

 

 

小妞新語言:

想討抱會說:媽麻抱抱你(這句約說了一個多月)

她想玩  我哄睡時  她會對我說:媽媽不要躺躺 不乖

看電視會說:進廣告

動不動就說:好可愛也 / 好好玩喔/愛問你 幹什麼?

學會說:對不起 (不再只會回沒關係)

告狀  爸爸惹她  她會跑來跟我說:爸拔弄的

叫她老爸:爸比

會跑我前頭喊:追不到

記得建國路+走白線裡面

搞破壞會招:yoyo弄的 壞掉了 

 

其他:

愛吃龍眼已學會吐子 (曾經吞下子 隔天有出來)

執著某些動作形式 例如:某些蓋子不能蓋上  否則她就會哇哇叫抗議

在廚房給鐵碗讓她專心玩後 現在我進廚房 她就會主動去浴室搬小椅子到洗手槽說要幫忙 (是小雞婆 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