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0  

 

AM1:00-AM8:00   7H

跟外婆去串門子 回家我接手哄睡   AM10:00-AM11:30  1.5H

PM6:40-7:00  20Min

一天總計沒有9H !

今晚斷電時間是 PM11:40

 

前幾天好不容易有睡10H  我暗自竊喜猜想說是否天冷開始喜歡睡覺?

今天又打回原形  唉

 

親戚小孩大你半年 至今都還一天睡15H

他媽媽一值跟媽麻強調睡眠的重要性   嗚嗚   又不是我不肯妳睡地阿

 

妳打從娘胎出來後  睡眠質量就一值很糟糕  

新生兒一天睡20H?  哪有!

最清楚妳睡眠情況的就是媽麻跟外婆了 

阿舅也算瞭解  因為他過去五點多回家就開始輪夜班  讓外婆能有時間做家事及補眠接著再上大夜班

妳爸拔他後知後覺   一值到去年暑假我們從客房搬回主臥 他才問媽麻:yo一值是這樣睡覺的?

淺眠 哭鬧不休 經常都要媽麻抱著或躺在媽麻身上才有辦法熟睡

跟外婆則是頭要枕在外婆手臂上睡

媽麻跟外婆都很有心得  只要陪睡的人一離開  無論妳多累多熟睡約莫半小時就會清醒  有人陪著妳比較有機會睡長一點

 

夜晚睡眠的情況  隨著妳周歲後有逐漸轉好 半夜哭鬧的次數減少  漸漸能一覺到天明

還記得今年過年(14M)在彰化過夜 妳夜夜夜啼哭太久吵到連有吃安眠藥入睡的阿嬤都醒來關切

上個月回去(22M) 阿嬤誇獎妳這次有進步 兩夜都沒吵  難得

 

大家總說小孩要多睡才會長高長腦  長輩或過來人提及這塊每每都讓我心驚驚 超擔心將妳顧呆了

提出我的擔憂  虎寶媽媽稍來幾篇相關文章  

果然實驗證明睡眠跟大腦功能真的有密切的關聯  規律的睡眠時間有助於心智的發展

充足高質量深睡眠  可促進人體長高的生長激素分泌並有利於關節跟骨骼伸展

 

孩子不愛吃 我會安慰自己  身體健康就好

孩子不愛睡 我卻無法安慰自己 沒關係........

講到睡眠  都知道是身體進行修復的機制  因此品質好壞與身體及精神關係至大

 

親愛的  多睡一點好嘛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