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承認我寫小女孩記錄文的進度跟不上她發展的速度,經常事後2-3周才補文,很多細節記不住寫起來片片斷斷也常詞不達意的

  

 

IMG_0068

外婆常做粿,小妞忙搗蛋;這古早牌配件,據說很難買了 (我完全沒興趣想了解,從小看到怕)。

 

 IMG_0082

在飛牛牧場門外入的風箏,陪了三個孩子大半個月,阿舅下班回來就吵著要放,後來真的隨風仰長而去了。

 

IMG_0104

被被小飛俠。常對被被告白說:我愛你! 也常邊聞被被邊說好香喔。

 

 IMG_0113

邊嗑邊翹小肉腳 (丞丞不要怕)。

 

IMG_0122

IMG_0128

超級愛吃龍眼也愛吃柚子,我這輩子目前看過最愛吃這兩樣水果的,兩位都姓張,一個老張一個小張。外婆知道yo愛吃,就算一斤貴松松也是扛了回來。會自己剝再吐子,專業的。

 

 IMG_0149 IMG_0151 

兩張頭上戴柚帽。

 

IMG_0259

小妞手動飆車。

 

 IMG_0275

愛吃米粉愛吃魚肉,我會挑出魚刺才給,偶而有漏網之刺小妞會自己挑出喊我去領回。

 

 IMG_0332

玉婷阿姨知道yo愛氣球,常常路過送來。

 

 IMG_0406 IMG_9883    

這兩張拍攝於不同日子,我不懂這是老北愛他寶貝女兒的方式還是骨子裡分明就是個幼稚老頑童,老是總是愛弄得女兒尖叫跳腳氣哭他還欲罷不能,我常要大吼嗆聲有人才會收手,吼。

 

IMG_0986

試穿靴子,Cute。

 

IMG_1378

這不是肯德雞達人,這招近來用很兇。

 

 IMG_1388

腰力了得。

 

IMG_1435

挑到她喜歡的衣服穿就笑呵呵,穿衣她意見很多。

 

IMG_1441 IMG_1556  

偶兒在戶外翻翻書本。

 

IMG_1482  

阿姨送的公主滑板車,扶著妳的阿舅未來會是個老爸爸!

 

IMG_1679 IMG_1684  

語希可以玩yo的玩具喔,小孩間相處也是憑感覺? 還是年齡相近的才比較會搶?

 

 IMG_1608  

親子鞋,我就是想跟小女孩一樣。

 

 

後記:

-歌詞唱錯會被yo抓包,她會大喊:不是啦!

-大牌會躺在床上:媽麻來陪我睡覺!

-阿姨回家曾留下一桶森永的糖果桶,yo會吵著說:邱雅慧找她啦 (意思是要打給阿姨買糖果回來)。

-會想收拾玩具,收不完整是其次,她是越收越亂倒光光。

-爸拔啤酒肚,yoyo牛奶肚。

-小花貓是誰? yoyo。小草莓內? yoyo阿! 也會喊我"小媽咪~"

-學會開電視。

-阿嬤手機響起,yo忽然說:阿嬤 yoyo找你啦!

-哭時會哇哇哇的哭,爸拔學,yo會大喊:爸拔不要哇哇哇!

-小雞婆很愛問:爸拔在幹嘛? 媽麻在幹嘛? 阿嬤在幹嘛? ........

-小班長也很愛指揮:媽麻過來!阿嬤過來找yoyo喔.........。

-小老師也愛說:yoyo告訴你喔......~

-你 我 她 不分。

-經常布布一換就便便。

-拿醫生組的小剪刀叫我不要動,她想幫我剪瀏海。幫我梳頭,會問:舒服嘛? 梳兩下後,媽麻給你$20。

-不熟的聲音響起,會問:媽麻,你聽到什麼呢?

-不能接受頭髮掉在手上,會好生氣的想扯掉。

-不理她,會問:你幹嘛生氣? 幹嘛生氣喔?

-某次我躺著說肚子痛,從此我躺在那兒,yo就會問:媽麻 肚子痛痛喔?

-除了不是肯德雞達人,也是不知道達人,問什麼都說不知道,連爸拔是誰也回不知道。

-愛玩家家酒,會煮咖啡要我喝,問"還要嗎"? 我不能說不要,只能說"還要"。

-也分的清楚啤酒跟咖啡是爸拔喝的,yoyo長大才能喝。

-小妞自己區分出桃園阿嬤家跟"台北家裡"。

- "我的"爸拔/"我的"巧虎/"我的"被被...我的!!

-被管教時,會碎念說"好煩"(皮癢)。

-物品只要被yo歸類成某人所擁有的後,該項物品小雞婆就會管控-這是爸拔的/這是阿公的/這是媽麻的.....。

-爸拔喉嚨痛不讓女兒靠近,之後爸拔靠近 ,反將一軍:yoyo感冒了,不可以過來!

-yo發問,我回答,她會接"答對了"。

 

小孩學講話,非常之可愛。我的腦容量有限,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