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39 IMG_5742 IMG_5743  

媽麻我從懷孕就開始物色玩偶,陸陸續續添購了幾隻,兔子、米妮、熊熊...隻隻都可愛,小女孩對巧虎偏偏特別情有獨鍾,大隻的趴趴虎是"哥哥",她最鍾愛的是"弟弟",巧虎月刊送的手偶是"老三",三隻都是她枕邊人,除了陪睡外三不五時想到就點名一下,我常常得從被窩裡打撈瘦小的老三。其中,弟弟最得寵愛,小妞出門都會帶上他,"弟弟可以去嗎? 或 "弟弟要去!"

 

上台茂換鍋蓋去,逛了生活工場、晃晃1/2、換個尿布,在uniqlo小妞突然問我:媽媽我的弟弟呢? OMG!不見了!因為我知道他對女兒的重要性,那時真的三魂嚇飛了二魂,快速的掃了uniqlo地面,立馬抱著女兒衝上5樓將路線重新走一遍,我不停回想可能掉落的地方,想起在生活工廠結帳時,櫃檯還問yo手中的是什麼,表示離開working house前還在,但問了店員沒有,1/2也沒有,育嬰室也沒有,手扶梯四處也找了通通都沒有,趕緊上服務台,廣播了也留下了聯絡資料,回到B1 uniqlo找鐵工,我不放棄地又問了店員是否有人拾獲,沒有。在Gold stone吃冰淇淋休息時,心亂如麻腦子一值思考著女兒才2Y就得面對失去心愛寶貝的痛苦,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該怎麼陪她度過? 用另一隻替代這方式好嗎? 我清楚家中書房還有一隻一模一樣的巧虎,是上次恩寶忘了帶走的,該假裝沒掉? 離開台茂前不死心再去櫃檯打聽看有無下落,通通沒有,弟弟真的失蹤了。

 

找尋弟弟的過程,yo全程參予,一會就問我"弟弟呢?" 我都回答"弟弟不知道掉在那裡了,下次我們要更小心一點好嗎?"

 

我問了Cindy 恩寶的巧虎可否借我擋先?我再買一隻新的還她,她同意了。

 

回到家,我拿出恩寶的巧虎交給yo,弟弟找到了! 她非常高興。我不確定她是否察覺出不同? 2Y的孩子她能明白"不見了"是什麼意思了嗎?

 

某次出門,yo要帶上弟弟2,鐵工表示不要帶萬一又掉了怎麼辦...,我立刻示意他話到此就好,我不敢肯定小妞是否非得要原先那隻才行? 還是只要長一樣的巧虎都好? 媽麻我還沒準備好,只能盡量迴避可能引起女兒崩潰大哭的字眼。

 

事情過了半個多月,前天外婆突然來訪,我們上圓山走走也去了士林夜市,我上前點豆花,遠遠看著女兒跟桌旁的婆婆講著話,我問外婆小妞剛剛說了什麼,外婆說yo指著巧虎對旁人說這是弟弟,我掉了一隻。OMG!!! 她一直知道!!! 不知道該慶幸我順利度過一關還是其實我能處理的更好? 當時找尋過程讓她全程參予是正確的?

 

育兒長路考驗真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