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02  

又又的秘密基地,媽麻可以躺,爸拔不行,她會生氣趕人!  

 

 

前幾天上石二鍋報到,又又問『媽媽,我可以跟爸拔坐嗎?』

史上第一遭!

跟我黏TT的女兒第一次要求要跟爸拔坐!!!

我的心情還真的有點複雜,

開心他們關係變好,又有一絲絲的失落感。

 

 

 

兩人關係突飛猛進的轉變點是在三月底出遊時。

 

我後來問鐵工『是你先釋出善意,還是女兒?』

『是女兒。』

 

我得說我是幕後功臣阿! (小優過去看到爸拔跟看到鬼差不多 科科)

 

總是鼓勵小優多親近爸拔多撒嬌多說些甜言蜜語,

『妳去抱抱爸拔,他會好開心喔』『跟爸拔說妳想他,他會好高興好高興喔』

就這樣出門前抱抱回家也抱抱,出差煲電話,

爸拔我想你、爸拔我愛你、我好想你你有沒有想我?...........,

小優從開始的抗拒,帶著一小步一小步的慢慢練功,漸漸練出成效。

現在睡覺前她會掛念著爸爸怎麼還沒回家。

 

 

鼓勵女兒的同時,我也不厭其煩地提醒鐵工,

女兒很快會長大,要多珍惜能跟她相處的時間。

少兇她,要去了解她,對她多點耐心,愛她要說出口,趁她願意給你抱多抱一點..........。

 

鐵工口語表達上比較拙,我就作好球讓他揮,

『又又,愛不愛爸拔?』『愛。』

『爸拔是不是最愛又又了? 』 鐵人只管負責回答 『愛。』或 『是。』

 

 

 

 

想想這真是好現象,犯不著跟孩子的爸吃醋,

女兒偶而去黏黏爸拔兩人互動才會更上層樓!

 

 

不只跟媽麻感情要好,跟爸拔也要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