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甚少獨自在外過夜,

回婆家或旅遊,老北都同行。

最近幾晚待在娘家過夜,才有機會看到這畫面,

Yo自己窩在床上抱著她的寶貝熊熊或手纏著心愛的被被,

玩著玩著突然睡著!不需要哄!!

(當然這種好事也不是天天有啦)

IMG_7326

這一幕從來不曾出現在台北家!

每次看時間到了帶她上床(打下來休跨怪怪),她總是奮力抵抗,身體還一值想向下俯衝貌,

嚴重時會邊踢邊大哭,安撫yo睡覺,經常耗時費力要花上很多功夫,

通常都是請出Ergo跟睡前奶,捏捏也不是次次有效,經常喝完又精神百倍.......。

 

  

讓孩子待在一個她熟悉的環境,身旁有讓她感到安全感的人物,原來如此如此的重要,重要性遠超過我過去的認知!

孩子的安全感除了來自照顧者跟熟悉的環境,物也相當重要,yo非常習慣被被的陪伴,被被產生了神奇的安定力量。

(就連我自己這把年紀了,也還在依賴我的阿毛)

 

 

IMG_7358

有人要玩我手機,我不給在歡歡。

除了拿來"咻",也愛"喂"。

 

 

 

IMG_7363

跟小表姐玩紙箱,決心要留下幾個乾淨的箱子給yo當玩具

玩具不一定要是真玩具阿!

 

 

 IMG_7376

我喜歡她墊腳的模樣,好女孩兒阿,感覺隨後蓮花指就要出現了。

(這樣墊腳應該不影響發育吧?)

 

 

IMG_7390

帶著她玩簡易積木,尚無能力全數放回盒內,也還不會排列。

 

 

IMG_7406 

這是她更小時買的小玩具,忽然重新愛上。 

IMG_7414

可惜hold不太住,會溜下。

IMG_7415

背去照鏡子(笑CC)。

 

 

IMG_7417 IMG_7420 IMG_7432 IMG_7435 IMG_7457

這幾張照片,看著看著,有我的孩子突然就這樣長大的感觸,特別是背影照會讓我眼睛有點痠。

(阿巴說這現象是檸檬吃太多?)

 

 

跟凱莉及黑黑乾媽約碰面,選離凱莉近的自來水博物館。

 不曾踏進來過,yo就包著尿布玩起水來了。

剛把yo鞋脫掉時,她還有些畏懼說冰冰(地上冰冰),不一會就玩開了。

IMG_7467 IMG_7468

根據我的觀察,獨生子女會特別溫柔對待小弟弟小妹妹。

(目前我碰上的幾個哥哥姐姐都很疼惜yo,小紅/強/tina)

 

 

IMG_7489 IMG_7497

yo超級開心的,一點點水,她們就能玩瘋掉,小孩真得很容易開心。

簡單。快樂。

IMG_7503 IMG_7509

IMG_7519 IMG_7545 IMG_7548

一開始只先溼上半身一點點,慢慢的尿布溼了(yo往水中坐下),

後來頭髮也溼了,本來我有些保留怕她冷,但見狀後來豁出去了,放手讓她玩盡興吧。

IMG_7570

yo後來真的玩很嗨,一值想往旁邊水深處走,抱她回來還會抗議。

IMG_7587  

人小鬼大,學tina姐姐。

 IMG_7591

出門有愛小孩的人同行,真得很幸運,特別是妳知道她也愛妳的孩子!

黑會貼心幫我揹包包,耐心陪yo玩,還幫忙顧前顧後,謝謝乾媽(啾咪)。

 

IMG_7601

Ikea也非常合適帶小孩去玩阿!

超過95cm就能借放遊戲區一小時,讓家長放心安靜的選購,Tina就在遊戲室玩了1H。

等她歸隊,兩個小女孩玩起躲貓貓,yo笑到唧唧叫。

新莊店,真的豪大,很好逛喔。

 

逛ikea,yo有個收穫,就是這個推車。

IMG_7629 IMG_7630

推著球球逛大街,輪子還附有防撞傷裝置,一台8百多,美賣喔。

 

拜六出門,結束時挺晚了,從新莊開車到古亭轉捷運,yo上車看著車窗外的烏漆媽黑明顯有一絲的不安,

我跟黑沿路陪著她說話陪她唱歌,盡量讓她分心不去在意那片黑,

撐過圓山站,車子浮出地表,可以看見街景,感覺她穩定多了,

但隨即我發現她又躁動了,過了芝山,我站起想安撫她,

到了明德,yo發現我並沒打算下車,突然放聲大哭,害黑黑乾媽很著急,

明德到石牌那短短1-2分鐘,忽然變好長好久,

幸好一出車廂,小妞又恢復好心情,跟我呵著歌返家。

呼。

 

 

老北最近處在壓力很大的狀態中,家中氛圍很不一樣,連yo都感覺到!!

明白老北沒空,我會安排帶著yo出門去,讓老北一個人安靜。

當我說跟爸拔byebye,她只敢默默的揮小手,一整個不敢吵她爸! (小孩超敏感的!)

希望老北趕快寫完阿!! 我清楚你這兩年特別忙,但小孩很快就長大了縮!

我跟小孩都需要你啦!

 

 

星期天因為等等馬上要外出,挖起還在睡的老北,讓他能跟yo一起吃個早餐,聚個15分鐘也好阿。

 IMG_7650 IMG_7670  

我好愛這兩張,老情人跟小情人,那種細膩是愛阿!

 

 

 

後記:

-星期天搭捷運,石牌站月台上,yo大喊著阿姨~,因為拜六跟黑在這裡碰頭,她以為會再見乾媽,真可愛。

-yo睡覺超會翻滾,這兩天都躺在我肚子上睡,肯定是媽麻肚肉多太舒服,但壓得我很想小便阿!!

-提醒自己日後帶小孩出門,尿布要多帶幾片,薄衣物也要傳個一兩套以備不時之需,這次拜六出門我有多帶一套上衣跟一洋裝,所以能馬上幫yo換上,就這麼剛好說(好lucky)。

-我們家是雙語教育,國台語,yo目前講幾個字內的音都很好辨別,偶而國台語夾雜或忽然來個成串的就讓我霧煞煞聽隆謀。

-跟yo講電話,我總會問她愛不愛媽麻? 若她真的有在聽就會答:愛,隨後就聽到按鍵聲,又玩起外婆手機來了。

-在浴室洗屁屁,外婆看著看著說,這孩子瘦了!腰身都跑出來了,從來不曾看過她有腰身。哈。

-親愛的,外婆搬家把很多你的小東西搞丟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