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我破財了。

 

老北出差到上海,我當跟屁蟲。

頭一天晚上跟再度到匪區工作的terry一起在小南國用餐,

Terry形容上海這句用的好-硬體很進步,但軟體沒跟上。

 

但我著實驚訝著上海的蓬勃景象(同時好懷念台灣的自由,不能隨意自在上網太矮油了)。

 

星期二我與近兩年不見的kenny約1點一起出門逛街(南京西路陝西北路口)。

這姑娘依舊明艷動人,但她不斷表示之前在杭州工作的種種不適應,行李不見皮膚過敏、皮包被扒衛生習慣差異生活禮儀大不同、租屋問題、連taxi都搶輸.........等的。

幸好,目前她看起來還不錯,已逃離黑暗重見光明,也交了男朋友囉。

 

逛完Zara前往H&M,

我們在一樓女裝徘迴一會,我ㄧ個人獨自往2樓準備前往童裝樓層,

突然我警覺後頭似乎有人緊跟著,才想起自己的包包,

一檢查,咦!拉鍊開了!我剛忘了拉上嗎? (我是會幹這種事的人)

一瞄!不對~我的錢包、墨鏡竟然離家出走了!!!

 

我下樓跟kenny說~我錢包被偷了~繼續基哩瓜拉.....

Kenny說:哇!你未免也太鎮靜了吧!

我笑說:都發生了,幸好放隔壁的護照跟呆胞證還在阿!!(我怎麼這麼樂觀阿!)

我打給老公請他幫我聯絡中信銀,我成功掛失後,與kenny繼續逛大街,

Kenny多次說真羨慕你這麼看得開,若她心思不要這麼細之前也不會快得憂鬱症了(可以見得她之前工作有多不愉快)。

我真的太過粗線條,完全沒有防備心,偷兒心裡應該會想:太太!妳也太好偷了吧! (XD)

  

我見識了上海人的消費力,童裝尺寸斷碼的嚴重,沒size沒size沒size!

身為台灣人輸人不輸陣,我拼了我! (開玩笑的啦)

雖然錢包被扒了,造成了為數不小的損失,但幸運的護照還在,包包裡也還有現金。(莫名的就分開放)

 

IMG_4905.JPG  

我沒有大買,只挑了幾件秋冬童裝,沒料到在這看到已退出台灣江湖多年的marks&spencer。

 

這天晚上老公要開會,我ㄧ個人到對面的按摩店去抓腳,

因為他開會時間長,所以我想不急著回去來個90分鐘吧!

結束後,還找去全家幫他帶了祕魯回去。

 

隔天才聽老北跟友人說,昨晚我看過了兩個小時她還沒回來,心裡擔心等下是否要跟公安去找人了!!(我這麼大的人不會被扒啦)

接著說-這人神經很粗,竟然有辦法錢包掉了打通電話跟我說一聲後一付沒發生過事情樣地繼續逛她的街???(老北曾經從內地過香港被扒,身無分文機票遺失,他說氣死了)

 

唉阿!都發生了,只能釋懷阿! (當作善事嘛)

後來taxi司機跟飯店人員都好心提醒我到這裡要特別小心扒手,阿 來不及了才剛被偷完...

出門在外真的不該掉以輕心,我身上真的缺少謹慎細胞(醬不行!)。

  

老北問我拜三晚想去哪,我說外灘!(直覺一定要打卡的地方),友人熱情幫忙訂了外灘的法國餐廳。 

我是台北聳,當我看到菜單上的價錢那一瞬間肯定有倒吸一口氣只差沒有從椅子上彈起來,幸好有強裝住鎮定!

這價格未免未免太太太不親民了吧!!!最便宜的套餐竟要價人民幣近千也,水錢 、飲料錢(還沒標價!)及服務費另計,這表示一客沒開個台幣6千是出不了門了。

真的是始料未及阿!本來只想說來見識一下,壓根沒這種心理準備....(我需要收驚!!)

 

IMG_4918.JPG  

view很不錯,對岸浦東新天地一覽無遺,東方明珠聳立在眼前。

IMG_4927.JPG  

打卡。(沒有下次了)

 

周四晚打包整理行李,電腦擺在床上,老北不小心讓它起飛了,這一幕讓我再度受驚,我可是靠它吃飯的阿,拜五返台接回yoyo立馬趕場送維修(再開一條)。

這中間還發生我的手機充電器被老北暴力對待故障了..........。.

 

返台後信用卡開卡也出現一些小問題,補發還要再次補發。

更妙的是,我電腦昨晚取回竟顯示Windows非正版的訊息~人家用的明明是正版還被誤認成盜版!

 

我很需要去行天宮走一趟!

 (不過我的情緒沒受什麼太大影響啦,沒有謹慎細胞幸好還有樂天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