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媽連著兩篇文章都給我很多的感觸,提到母乳及文章帶到一點胎教。

 

我當然是建議媽媽們最好能餵母乳,天然的相后!

親餵又更好,健康營養又衛生,更重要的是母子間依附的親密感-無價。

 

我非常欣賞小虎媽的觀點,每個媽媽都是愛孩子的,並不因餵不餵母乳而有影響

不餵不會少愛,不能單憑這點來評斷一個媽媽愛不愛孩子的!

有些媽媽不是不餵,是餵不飽孩子阿,誰想沒奶阿!沒奶是會讓媽媽們自責又懊惱的。 

 

不過我自己是有點遺憾的,我只餵到四個月,

我奶量不算豐沛,但還有奶,回想起來我追奶毅力似乎不足。

  

兩個月回到工作岡位,一開始靠電動吸奶器+母乳保溫袋冰凍保存,還算能hold住,

假日接回yoyo,我親餵,

但麻煩來了,小孩會思念跟眷戀媽媽奶的,她回到外婆那晚上睡覺就會歡到外婆無法招架。

她舅舅見外婆辛苦,當然就不建議我再親餵,開玩笑說我再親餵就要退貨!!!

不親餵,我的奶量開始掉,又沒認真追,漸漸的貨源不足了 XD。

 

我很羨慕仍繼續餵母乳的媽媽們,若妳還有奶,就以較輕鬆的心情繼續下去(壓力太大奶量會遽減),

對於我之前的不夠堅持,只好再生一個(誤)來化身為乳牛好了。

 

另外關於胎教,

懷孕我整個人是開心的要命,這是我人生最大的夢想!

想到有了baby心情簡直愉悅到不行,放眼所見一切都超級美好。

 

可惜,工作要交接,是有壓力的。

畢業工作到當時也做超過10年了,千奇百怪的問題我大概都遇過,

交接工作時,既定工作跟重複性的工作當然沒問題,

特殊的偶發事件若沒碰上問題我也不知該從何交代起,三言兩語助理也不一定能全然明瞭,

這是讓我很放心不下的,特別我老闆是急躁的牡羊座!

所以我很擔心生小孩休息時,工作會出包。

 

再來,我家老北當時出差極頻繁,我行於外可以很獨立,但心靈卻非常依賴;

經常一個人待在家,是會沒安全感的。

 

YoYo很黏人,幾乎需要人全程陪伴,睡覺也要人陪著(偷跑經常被抓到),最好是抱著(放下就容易醒),

我就聯想yoyo的依賴是否與我懷她時的心境有關....,是否我當時的不安透過臍帶影響了她???

 

當媽後的我,真的想太多了。

 

我不斷的祈禱-女兒能身心健康。

 

 

PS:

關於追奶,魚湯跟黑麥汁對我很有效,聽說榴槤也很有用(因為季節關係我沒得試),Hipp發奶茶也可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