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不久前才發文,龍二儘管來吧!

當時的我歡心期待著No2快來報到。

 

懷yo的順利,使我天真的認定自己是非常容易受孕的,

一心想,只要排卵日有上工,一定馬上能懷孕的(信心)。

 

第一次努力過程非常的不順利!

巧遇農曆新年,帶著yo待在彰化中,時間空間都讓人心生顧慮,

不巧有人還感冒又瞎忙,拖拖拉拉感覺漫不經心,惹得我後來大怒,因此當然錯過黃金時間。

延後兩天開工,我自知中獎機率極低,但還是抱著希望,第8天就開始驗孕....。

 

時間:2/4

我這瘋子,早也驗,午也驗,晚也驗,

每次驗出一條,深怕自己眼花看不清楚,不死心一定要請老公幫我再確認。

終於在這天驗出淡淡兩條線,立馬拿給他看,前幾天他都果斷說"一條",這次他說好像有兩條!

我心喜,衝去康是美採購另一品牌驗孕棒,但結果又是一條一條(失望)。

(手機拍,淡淡的這個)

IMG_1498  

 

 

這點,我是幼稚的!

我會參考星座,有自己想要的星座寶寶。

所以錯過天平寶寶後,休兵一個月想說隔月再戰,等待我的第二個射手寶。

 

三月,一整個勢在必得的決心,

排卵試紙都用上了,當初只團10pcs,幾天就驗完了。

左邊兩支應該是排卵了,偏偏那天我又因他的不積極而鬧脾氣,

老大很酷,我哭歸我哭,他很忙沒時間所以走出房門自顧忙去了...。

所以射手寶又沒了!!!

IMG_4973  

 

 

那兩個月,明知不太可能懷孕,但就是會抱著希望!

身體任何一點風吹草動,我就心想 懷孕了!

記得那時還跟sunny&小虎媽分享說:我的下體有些抽痛,會不會是有了?

但因為我這蕭查謀,天天驗孕都是一條,所以後來清楚不是有了,是身體出了毛病!

 

乖乖上婦產科報到並抹了。

4/6接到醫師來電說,報告異常(!),細胞病變,須回診再仔細檢查。

懷yo時,當時產檢醫生已告知說,找到好朋友一枚,它會跟我一輩子,要注意觀察有無變化。

它現在長大了,目前無礙,但肯定的是要持續追蹤下去。

 

當我聽到報告異常,心好大一驚!

健康檢查從來沒在怕的阿,紅字只有近視蛀牙。

我小時候雖然支氣管很差有氣喘,小考小感冒大考大感冒,

但經過老木多年細心調養,吞下的中藥都能開一間店了,近10年相當勇健。

之前健保卡有分ABCD卡...,就醫越多字母越後面,我永遠都是A卡阿,

健保真的是繳身體健康的。

 

挫緊ㄟ後,馬上想到,還好我沒懷孕,母體康健才能有健康的baby阿,

現有的那一個,更是要先顧好!

當媽後,就算不為自己,也要多為孩子想想,我的健康,是孩子現在&未來的幸福。

 

 

我想是老天安排吧!

我身體出狀況,跟老北組織異動差不多時間(他更早就知道,只是沒說)。

老北對未來戒慎惶恐,經溝通,他認為一個孩子就好,

畢竟45歲的他,從無到有,已知足。

 

你問我想不想有? 當然想。

目前雖瀕臨高齡但還有機會,再幾年,想生都生不出來。

 

但養小孩,不光是生的健康,

生活照顧,品德、知識教育,更需父母投注心力及金錢,

原先我認為生兩個,省點花應是沒問題的,私立念不起我們改讀公立(前提也要讀的到),

不料,老北的考量,竟在我預想之外,

所以他提出後,我自然能理解也尊重。

 

目前我們的共識,只生一個。

之後,再說吧!

或許,時機又再變化,老北工作穩定還給加了薪,當然就生了阿。

 

 

準備懷yo時,我問老北「我能自己帶小孩嗎?」「可以阿」( 我遇上了詐騙集團!)

 

懷孕9個月,我們進行N次的討論,

我一心一意想自己帶,他跟我老木兩人則異口同聲力勸我不要脫離職場。

老木一輩子在家,害怕我當伸手牌,沒自由沒地位要看人臉色,希望我能經濟獨立。

老北則是扛了房貸,若再扛一大一小,說真的壓力也是頗大。

 

生子&工作與否,我都認為夫妻兩造得有共識,我不會一意孤行。

所以我繼續工作,一人養房子一人養孩子。

當然,我三不五時還是一值追問「我能自己帶嗎?」

契而不捨下,終於在三周前,老北點頭答應讓我自己帶了。

 

再來要考慮就是我老木的心情及告知老闆。

還好經常有幫我老木做心理建設,「最晚兩歲我要帶回來喔」,

她總是跟我討價還價說三歲啦或上幼稚園才回去啦...。

確定後,跟她談了幾次,她一開始很反對,到後來妥協說「好啦 ,不然我只會越捨不得」,謝謝阿木。

 

4/30也跟老闆提了,待到八月,不是六月不是七月,選八月是因為至少要讓待產的同事安心休完產假。

老闆要我再想想, 目前還須溝通,但我想堅持!

 

 

當宅媽該有什麼準備?

上周我去報了駕訓班,昨天也到監理站取得學習駕照,希望未來能開車載著yo回桃園看外婆及拜訪朋友。

  

工作了13年,衝擊肯定會有,還該有什麼準備??

暫時我想不到,希望我們一家人能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