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Aug 9,12 寫于FB

回顧過去一周小女孩每晚都要撐到近午夜並在哭鬧要媽麻抱抱四處走中入睡 , 在石牌家阿嬤家外婆家都一樣,希望是過渡時期。

超過13Kgs的小妞 ,始終如一推車就是不肯坐,三輪車心情美麗時約有三~五分鐘搭乘熱度,就是只愛人抱抱跟揹揹,這些天趴趴走才操一周已頗感吃力,不過這樣練亇四年下屆2016奧運,擧重金牌我來了!(握緊拳頭)

 .

----------------------------------------------------------------------

 

適逢奧運跆拳奪金失利   所以認真幾句就又廢話了

新手全職媽資歷菜還無法分享什麼心路歷程

但幾天下來可以肯定帶小孩真的比上班還累人

不過累歸累   還是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離開工作後   回去一趟彰化   接著回娘家待了五天

我許久不曾在娘家待上這麼長的時間   最初用意是想回去陪陪我媽  

yo即將北上她肯定有諸多不捨   阿木經常講起就鼻酸眼眶紅

這麼多天下來意外地觀察到小妞的某些行為反應與日常生活習慣上的關聯

過去我以為自己夠用心也夠懂Yo了

朝夕相處後  發現  原來我還能更了解她!

 

外婆已經夠盡心力愛孫女了   教養本是父母的責任

她現在生活習慣上有什麼不當的舉止  我都難輒其咎

期許自己能有耐性一步步的陪著她成長

 

這些天有很多的感觸  但礙於時間無法寫得很完整  陸續找機會補上(若我還記得的話)

 

 

唱唱跳跳

  

 

 

後記:

 

-當yo知道她要跟我回石牌就經常對外公外婆說: 阿公愛你 阿嬤愛你

-南下路上車外太陽很曬  我跟她分享太陽公公上班好熱喔 ! 之後她就很愛看太陽公公

-有太陽當然有對照組月亮 一開始我說太陽公公下班了晚上是月亮爺爺上班 後來被外婆訂正說月亮是姑娘!

-最近很愛揹揹  總是想要我揹著她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半夜睡睡經常會驚醒哭著要人抱抱睡 偶而會找嘴嘴 但我有拼命忍住不給 南下甚至沒帶著

-會說媽麻買yoyo玩/冷氣遙控內?/四處都是的台語

以前說爸拔不要弄  現在句末會加上名詞不要弄我or不要弄手不要弄腳 

-教她88節快樂 拜五看到爸拔時她竟然脫口說出happy birthday to you (?)

-動不動就說好痛喔/yoyo好痛喔 (原來是巧虎dvd裡某一句對話她學了起來)

-有了物權觀念 拿到東西就說yoyo的(A~)

-爸拔也好 姐姐也是 都不能靠近媽麻 yo會唉唉叫

-問乖不乖? 她答:乖寶寶

-愛說:好厲害喔 ~

-喜歡叫人看她表現 爸拔你看! 姐姐你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