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日yoyo忽然發燒,診所報到,小屁屁塞完藥溫度控制住了。

小妞被留校察看,媽麻密切觀察她的情況,外婆回報都說小妞活動力還是超強。

但周二開始拉稀便,由於次數頻繁(正常一天2-3次),外婆又帶著小妞上診所去拿了藥。

 

從疑難雜症的故事那讀來的知識,請外婆多餵yoyo吃清淡口味的粥並改半奶。

因為活動力很不錯,小妞精神也好,不同的是有拉稀便,所以外婆只給止瀉藥,沒給感冒藥。

 

因為yoyo身體微恙,星期五下班後,老北獨自回彰化,我在娘家留守。

周日是中元節,明白外婆要準備的工作非常多,肯定會忙翻天,不能打擾太久!

老北跟爺爺事情談好就盡速北上,拜六過午老北就來接我們回家去。

 

周五晚,見yoyo跟平常一個樣,還是非常過動也笑瞇瞇,我放心了。

外婆一值心疼地說她變瘦好多,事業線都貓下去了,肚子也變小了,

對面鄰居也說瘦到捏捏都縮水,外公也說yoyo現在苗條了;

經大家一說,我自己抱,感覺體重"好像"真的變輕了,肚子"好像"也真的小了也!

所以長輩說不用擔心小孩太肉,生病一次體重就會狂掉,平時要多存點本,原來真有那麼點道理。

 

當晚yoyo八點入睡,直到早上四點醒來才討奶,玩一會,睡到六點才完全清醒,表現出乎意料的好。

四點醒來那次,外婆也過來睡yoyo旁邊,小妞反應很促咪,

她先看看我再看看外婆,摸摸我再摸摸外婆,她大概想這兩個人怎麼今天同時在我身旁吧~

外婆見她想睡,起身準備回去補眠,小妞查覺馬上眼睛睜開,外婆只好又躺了回去,

yoyo這時就把一隻手放外婆身上,一隻手擺在我身上! 黏人小扭,來這招想一箭雙鵰 。

 

IMG_5437.JPG  

女兒跟我一樣睡覺手要握東西,不同的是我還要"揉"(現在年紀一把了也一樣)。

她在外婆家睡我以前的床,怪的是小妞竟然只要我拍拍安撫一下就自己入睡了! (果然比較習慣這個環境)

在台北為何一定要我抱著哄? 偷偷放下經常都被她抓包!

IMG_5473.JPG  

卯起來吃 (老北硬要啤酒一起入鏡,他老大拿冰啤酒去冰女兒的臉)

IMG_5495.JPG  

老北看著這顆肚子說:妳說她肚子瘦了!? (真的有瘦啦)

 

整個下午她還是很皮蛋。

傍晚我們帶著她去附近的家樂福採買,晃了晃才回家,

返家後,我跟老北說,女兒好像發燒了,量耳溫37度,老北認為我無聊發神經!

 

這晚她不到8點就睡了,趁她熟睡,我溜出來洗澡並交代老北現在會翻滾要小心顧著她,

我洗澡向來都飛快,絕對只有幾分鐘,出來的情況是,

女兒在哭,老北竟然在沙發上睡著了!!!

這一幕讓我怒火攻心! (好啦,老北是太累了)

經我一叫,雖然老公火速衝進房,但女兒只要我安撫,我圍著浴巾頭髮濕答答還滴著水真的很難做事,

並發現女兒便便了,需要帶她去沖洗,

人仰馬翻中,請老北幫忙,但大爺現在正開電腦準備寫報告,沒空。(好想罵髒話)

我叫了他幾次,他最後還是有進來幫我沖yoyo屁屁。(小妞想睡歡歡,我沒脫她衣服,一手要撐著一手要拉衣服,沒有多出的手洗屁股阿)

 

然後我頭髮還沒機會擦,一整個好濕,請老北幫忙,他就呼攏按兩下算數,

我抱著yoyo,想再請他幫我吹頭髮,至少不要一值滴水阿,

他正投入報告中,一整個不鳥我!

@@XX&&**

 

所以10點多喝奶時間到,我就自己抱著yoyo出來泡奶。

嘔氣,心想,老娘沒你自己也行!

 

接著,yoyo睡得非常不安穩,連掛我身上,都顯得很燥,

一般來說我抱她,她會非常有安全感睡很熟,

媽媽的直覺通常都很敏銳的!

我抱著她出來再量一次體溫!38度多~果然是發燒了啦!

 

這一晚,就不停的量著她的體溫(我是真的有點神經質),心裡篤定若燒近40度就送急診,

整晚最高在38.9,但她整個人燙燙夯夯的燒也沒退,我一整個超慌張卻不斷跟自己喊話-不要不要慌,聽黃醫師的-小孩發燒不是壞事,

我頭次親自面臨女兒發燒不適,若不是加減有吸收了發燒衛教的常識,依我窮緊張的性格我大概早就帶她去掛急診了。

 

硬著頭皮,撐著!再觀察!

女兒一般睡覺很會流汗,今天都不流了啦,

灌了點退燒藥2.5cc,就這樣一值撐到早上4點多。

另外因為我狂量yoyo體溫,讓她現在對量耳溫超級反感,一靠近她就反抗!

 

她清醒後,我陪著她玩了一會,等完全清醒,放熱水想讓她泡澡降體溫,

怪的是,洗完澡,她的體溫竟然不降反升,來到39.3!

跟老北討論著要送振興急診還是等附近的小兒科開門.....,

考量到急診通常都只處理退燒,所以還是給小兒科醫生看診好了!

我們又灌了yoyo 2.5cc的退燒藥,等待診所營業。

 

IMG_5518.JPG 

清晨6-7點,我還是揹著她下樓晃晃,

管理員看見她說,咦~今天怎麼這麼安靜??? 

我答:她身體不舒服。

揹著走走,她再度入睡,眉頭緊皺著!(我快哭了我 其實晚上有偷偷擦掉)

 

診所未開,我跟老北已經在門口等候,

診斷後,是咽喉發炎,醫生說Baby發炎就會引起發燒,

返家後,小妞服用了藥,就又生龍活虎了起來,又開始玩,開始尖叫。

 

中午,我揹著她午睡,昨晚母女倆一個睡得很淺一個不太敢睡,

史無前例,我們在沙發上睡了近兩個小時。

IMG_5519.JPG  

小妞退燒就開始狂飆汗,衣服都濕透,今天換了好多次衣服。

 

下午三點多,又燒起來了,

IMG_5536.JPG  

活動力瞬間轉弱,懶洋洋鮮顯只想賴在我身上。

 

退燒後,又活力百倍!

IMG_5570.JPG  IMG_5571.JPG  IMG_5572.JPG  IMG_5573.JPG  

老北拿巧虎想逗女兒,但yoyo一整個視若無睹,哈。

IMG_5628.JPG  

退燒後,嘗試讓小妞坐餐椅, 一開始大哭,後來竟被媽媽的阿嫂髮夾給吸住了!玩得不亦樂乎。

(小妞若不愛坐餐椅,未來出門肯定會讓媽麻有段黑暗期 哈)

 

終場加映

IMG_5539.JPG  IMG_5540.JPG  

窟勢一整個超man! (像誰阿><)

提到像誰,外婆說媽嘛脾氣明明很好,怎麼妳會這麼派? (肯定像到老北,好的都像媽麻,其他都堆給爸拔!)

拜六煮粥給yoyo吃,不夠稠,老北罵"笨蛋,煮這什麼粥 ?" (我應該要整鍋直接倒在老北頭上才對)

話說,我星期六早上問外婆她煮粥放水的比例多少,她回說:我自然知道該放多少~

我說有機器跟量杯幹嘛不拿來用?

她說:我比機器還好用!!(這回答真是太帥了,由於是真的,所以我無言了)

 

今天一早起來,聽到老北手機有未接來電的提醒,

馬上敏感的看了我自己的手機,三通未接來自於娘家,

那瞬間,超嚇!

外婆告訴媽麻妳燒燒停停著。(幸好下午溫度控制住了)

 

寶貝!要早日康復喔!

希望經過這次妳的免疫系統效能大大有提昇!

 

不負責亂入:上周去完家樂福-發燒,這次去家樂福-又發燒! 我要抵制家樂福啦! (當然不是真的)

 

周日在1F大廳,遇到大yoyo六天的同學,

他媽用唇語說:我這隻,超好帶,只要給他吃跟換尿布就行。

我:..................

 

不管啦,只要妳健康快樂平安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