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二,媽麻跟老北還有外婆都達成共識,若拜三還是有燒就不太尋常非一般感冒,該帶去醫院查出病源。

昨天早上(拜三),外婆來電告知說又燒了。

所以下午休了假,一起到桃園接回小妞。

 

掛,振興張家愷主任30號。

到醫院,已看到No24,應該不用等太久了,

等等等,登愣,一小時!

(XX! 一定有人狂插隊啦,怎麼可能一小時才看六個病人!)

 

醫生聽診檢查,也看了看yoyo說,看來活動力很夠,

問進食呢? 我回:正常。

那先集尿看是否因尿道炎引起發燒。

若是玫瑰疹,就等疹出,燒自然會退;

若腺病毒,時間到了,也是自然會退;

但尿道炎,就需要抗生素治療,不然恐擴及腎...。

 

我們領了藥,帶了集尿袋回家去。

 

我必須要說,小女孩用集尿袋集尿真的超不容易的!

稍不小心尿就漏掉,試了兩次都失敗!

 

四點多返家,媽麻待在家陪yoyo,老北回公司上班去(走路免三分鐘,爽! 我就離公司爆遠)。

yoyo玩了一會後開始昏睡,可是又不斷大動作驚醒,我由抱改揹,試圖給她最好的安全感。

六點多老北回來,我們準備去北投行天宮拜拜,慧姨也突然跑到家裡看yoyo(人到樓下才說)。

 

在車上,媽麻發現,奇怪yoyo左耳怎麼濕濕的?

一開始我以為是她把手送進嘴裡,然後揉耳朵,

但慢慢的感得不對勁,太濕了!!

當時就跟老北說可能晚點要去麻煩一下住對門的林醫師了!

(林醫師主治耳鼻喉科,yoyo還小,我一值主張看小兒科就行,不過這次扯上耳朵就....)

 

晚上我們跟小叔一家人上七窟用餐去。

阿貓家剛滿周歲的外甥超級無敵活潑,笑容滿面完全不怕生,誰抱都好,

我家老北說這隻他想帶回家(他讓老北找回自信心)。

 

回來後問了管理員,知道林醫師已返家,

我厚著臉皮表達是否可以占用他幾分鐘,但他家中剛好有訪客要稍待一會。

不過沒等幾分鐘,林太太就來按門鈴了,

過幾分鐘,我們就帶著yoyo登門去打擾(其實超級不好意思,但盼求助專業能解惑並心安)。

 

我把這次yoyo從8/7到現在的病況作重點陳述,並表示我擔心是中耳炎及振興張'r提醒要注意尿道炎,

林醫師耐心聽完,他用手電筒看了看yoyo耳朵,也聞了我帶去的棉花棒檢體,

yoyo在我懷中沉睡,醫師請我寬心,叫我今晚好好睡,他說小孩吃得好睡得好,就不用太擔心。

(並說,小孩身體不適,肯定會哭會鬧睡不好;若能吃能睡,就不要過於緊張)

他認為尿道炎機率不高,因為若是,小孩解便會因為痛楚哭鬧。

明早帶到他診所,設備比較齊全,他再詳細看看。

 

當晚,小叔一家在主臥室,我跟yoyo睡客房,老北睡沙發 (YoYo睡姿呈大字形,沙發床納不進我們三口)。

小妞,一開始睡著真的好熟好熟,熟到我溜出來訂誕生熊沒被她抓包。

 

小妞三點開始變樣,整個人會ㄣㄣ叫,光聽聲音就可以知道她不太舒服;

林醫師的話還猶言在耳-小孩身體不適,肯定會哭會鬧睡不好...。

我抱起她走走安撫,依然很躁動,我又拿出她最愛的揹巾了(最後一招)。

老北在沙發睡,當然有被我們吵醒,我一值說她不對勁,但他不像我這麼容易緊張!(這點有時讓我很生氣,但有時也慶幸他是這樣)

yoyo接下來都不願自己睡了,一定要我揹著(我免睏阿)。

 

四點,她又更躁了,我又走出客房,現在yoyo不讓我躺也不讓我坐了,要我一值走來走去,

換老北進房裡睡。

就醬,我一值撐著,但六點多,無敵想睡的,我跟女兒說:媽媽想睡覺了也。

好不容易撐到了八點!

 

洗澡,玩耍,喝奶,準備上診所去。

IMG_5683.JPG  

小姐姐早起陪YOYO玩。

IMG_5691.JPG  IMG_5703.JPG  

(這兩張是小姐姐的作品)

 

 

    

洗澡後的小妞有了精神

  

林醫師看診後,器具來來回回操作著,林太太請我不要心軟一定要架好yoyo,

這小妞簡直要爆走了,我必須使力才能壓住她揮舞的雙手,

女兒哭爆了,害我也好痛,

一開始我拼命忍住,想說有認識的人不要在這邊丟臉,但沒忍好,

護士小姐還拿面紙給我,唉呦(羞羞臉)。

 

診斷後,果然是感冒發燒引發中耳炎,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

在半夜時,我對這結果已有了心理準備,因為yoyo耳朵還是不斷冒出水....,多少有了點底。

 

 

現在明白發燒的起因,可以對症下藥了!!(就服用抗生素一次5cc)

等拜六回診康復的好消息囉。

IMG_5706.JPG  

 

PS:林金虎醫師很資深了,人很慈祥也很有耐性,真的是個很好的醫生喔(要看感冒真的可以找他)。

PS2:他們家好大好漂亮, 阿阿阿,有我們家三倍大吧。

PS3:在振興才抱怨一定很多人看診插隊,結果今天我們就插隊了...,林醫師昨晚表示今早他幫yoyo確認一下,叫我們不用掛號直接去,但我跟老北還是有乖乖去掛號填初診單,不過護士還是安排我們插了隊(sorry sorry),還不收我們掛號費,藥房也沒收錢......,這人情要怎麼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