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媽麻看到我說,我的眼神恢復了亮度。(小人這次生病,跟平時差別在眼神跟活動力的強度!)

生病前,很愛拍手拍手,現在竟然忘了!

不過我變得很愛邊發恩恩阿阿聲音邊搖擺身體,還有很愛揮右手88~88~(換左手就不會,看樣子小妞慣用右手)。

  

  

IMG_5710.JPG  

之前媽麻朋友送了我們一包日本牌的米餅,出遠門媽麻就帶著備用,等我坐不住時,給我一片轉移我注意力。

想買去賣場卻找不著,媽麻只好找回貝親,因為沒吃過不知道我會有什麼反應,所以選了四個口味讓我嚐。

目前小魚跟南瓜口味各嚐了一小包,我挺喜歡。(媽麻自己吃覺得小魚米餅太清淡,南瓜微甜)

因為怕我愛上零食不吃正餐,所以媽麻都等我吃完主食後,才給一點點。

上次發燒擔心尿道炎,所以也買果汁稀釋想讓我補充水分,維他命C水果口味的,我~不~喜~歡! (蘋果跟西洋梨還沒試)

 

IMG_5718.JPG  

早上媽麻都會趁我洗澡玩水時,順便上廁所刷牙並換上正常一點的衣服。

星期六清早,媽麻急著如廁,我又黏著她,急中生智就把我放在澡盆裡讓我乾洗,真是太呼嚨了! 

IMG_5733.JPG  

媽麻好希望我能習慣坐餐椅,為了出門方便攜帶型的也敗入了。

IMG_5756.JPG  

趕流行也要來戴一下。

IMG_5759.JPG  

我最愛提這只。

IMG_5785.JPG  

把我轉趴著,我就變臉哭哭。

IMG_5793.JPG  

我真的很皮,後躺還下腰! (小妞你是小女生,沒事練什麼腰力???)

 

這周老北忙,我跟yoyo要自己安排活動。

剛好我想去櫃上看看膳魔師的特惠活動,母女倆下午就逛街去了。

本來目的設定只是去比較從網路購得還是櫃上買划算,該買的買了ok,

竟遇上了折扣季跟預購活動...,不理智點,很容易變身閃靈刷手的阿!

 

逛街的時候,我出現了一種矛盾心情,

在那個當下,現在未來該怎麼拿捏我產生了困惑,

想著未來的日子還長,等小妞上幼稚園肯定更花錢...

應該要多存點錢的! 可偏偏現在就想對她更好!

 

離開兒童樓層,想去超市再找看看米餅....,

看到啤酒,想說帶個幾瓶給老北好了,他總是台啤或是現在特價什麼他就喝什麼(老北對自己很省,老是選最便宜的來喝),

比利時跟德國啤酒,真的很好喝(奧地利也不賴),沒特別日子,他總是捨不得買!

口味太多,不小心我就選了12瓶(玻璃罐),揹著yoyo,左手提右手拿,搭捷運,有夠重的!

老北看到冰箱裡擺滿啤酒,是開心的,但還是碎碎念了! (還不是看你這麼辛苦,想說對你好一點阿) 

 

-----分頁--------

 

Bookstart,最早在北投分館曾看過這項活動介紹,但滿六個月後我完全忘了...,幸好布媽有分享,我才能提早預約。

市圖分館很多,場次也多。

我的選項是 1.暑假期間,希望我家老北能一起參予 2.近捷運,老北沒空我可以自己搭捷運。

條件限制下,北投分館沒有,所以就挑了景美分館。

IMG_5798.JPG  

老北果然沒空,我就帶著yoyo搭捷運前往。

老師人很客氣,表示說大家輕鬆聽,若要安撫小孩可以暫時離開沒關係。

前半場,我揹著yoyo站在最後頭,盡量不要影響到其他人,小妞配合度不錯並沒有哭鬧。

一部份的家長帶著小孩,吵雜聲伴隨哭聲此起彼落,還有小朋友大爆走,說真的有點吵,不過大家應能互相體諒。

但中場休息,還是有個媽媽對館員提出抗議了-不是不能帶小孩同行嗎? 這樣會影響我聽課...。

好尷尬阿!

IMG_5799.JPG  

後半場,小妞喝完奶睡了一會。

 

這場我最大的收穫在討論電子書跟紙書孰重要性高!

老師認為,紙書有其無法取代的功用,紙書可隨時停留在有趣的頁面,最大的效果就是在訓練"思考"能力及觸覺感受。

電子書則是便利資源多,也可訓練孩子眼手靈活協調。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紙書為主,電子書為輔。

 

IMG_5803.JPG  

媽麻揹我一上午,到了一樓先稍作休息,順便等爸拔回家。

IMG_5808.JPG  

媽麻帶我-摸看看。

IMG_5809.JPG  

來大動作的。

IMG_5840.JPG  

我偷看媽麻,看她有沒有發現我在偷啃。

IMG_5851.JPG  

換吃看看這本。(腰力真好阿)

IMG_5856.JPG  

唉啊!有夠難吃!

IMG_5857.JPG  

不好吃,推走。

IMG_5859.JPG  

落地 (><"""_)

IMG_5879.JPG  

書,讓我整個人想放空。

IMG_5887.JPG  

在爸拔回來前,媽麻抱著我玩了幾百次這個新遊戲-我丟我撿!以前是我丟媽麻撿,現在我自己丟我要自己撿!

(她丟要我抱著她撿,一值重複著,累死老娘了,yoyo妳以為妳很輕阿!!)

IMG_5892.JPG  

撿東西-怎麼這麼好玩阿,還要還要!

IMG_5897.JPG  

回家,媽麻還要當馬給我騎。

IMG_5911.JPG  

我媽被家暴了,是我下個手。(不只臉,脖子也是)

 

後記:

這兩晚,小妞過12點,就會一值醒來,要我抱她哄哄她才會心滿意足再入睡,然後清晨4.5點一定會完全清醒。

活動力爆大,跳個不停,就算靜態一點也要我全程陪在旁,自己玩一會就會發聲喊我抱起她,很會討關心。 

 

有的小孩是走氣質路線的,我們家這隻,十之八九是活潑外向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