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常常聽女兒說,這是yoyo的,是我的。一度擔心她太鴨霸,爬文後,了解幼兒物權建構是從"我的"開始擴展。滿2Y,小女孩開始會問這是誰的呢? 媽媽的! 是媽媽跟yoyo的嘛? 物權概念進階到這不是我的及共有我們的概念中。

 

同樣的,我也掛慮過獨生女兒不會分享(現階段仍是獨生),有刻意灌輸分享的觀念,一開始效果不顯著,我更懸心,後來發現我太會庸人自擾過度憂心,必須要有耐心等到時候到了,不該要求立竿見影,這會兒,不就逐漸愛分享了?

 

IMG_6818 IMG_6819 IMG_6820

小小年紀就懂得存摺該好好寶貝。女兒妳戶頭的錢,願意同媽麻分享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