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讀很有趣,能直接感受到女兒的喜好。有些書她就是喜歡,會記住書名,點名要聽。某些書,一攤開她人就開溜或直接表明"我不要這本"。

 

早些,她可能偏愛某一本,會要求再念一次,可以讓妳同時重複念上好多回。最近更妙了,她可能就愛某頁,妳只要唸到那一頁,她就滿足翻回首頁,再念一次,更有甚著,她只愛某句,只要妳一讀到她就會笑哈哈(完全不明白笑點在哪)。

 

 

 

IMG_7463 

便便  堅持不給換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她的堅持度真的很強。(那天在北投失控,有位路人媽媽對我說"她好堅持")

 

常常換布布這件事情可以花上我個把鐘頭,我會先柔性勸說,再來軟硬兼施,有時仍然會失敗換不著,只能等她睡著趕緊處理。有時我沒輒,便便也不能真的太久沒換,鐵工會硬抓來,任由她腿狂踢、哭到暴青筋,我....沒辦法這樣來。說來大概沒人信(只有家人懂),換布布一直像打戰,新生兒時期還ok(反正那時期動不動也哭),稍微會坐後,只要準備換布一躺下就大哭,至今偶而她乖乖任由我換,我會感覺好lucky。所以夏天該來學戒尿布了。

 

穿衣同換布,很會掙扎哭喊,近來因為愛美有進步,穿的是她喜歡的衣服的話會容易過關些。

 

 

重眠、穿衣、換布、搭推車,是baby界天經地義的自然行為,她證明了凡是原則必有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