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77  

 

自認為是有耐心的媽媽,我們家小女孩從來不是走乖巧路線,相當磨人,鮮少誇獎我的鐵工也多次提到我對待女兒相當有耐心。

 

不過,近兩個月破功,先是吼了幾次小孩,上周五我第一次打了女兒的小手,兩下,第一下她不痛不癢挑釁的要我再打,第二下她就小聲地哭了,可是看著她我卻崩潰大哭,事情都過了一周,現在邊打字眼淚仍舊奪眶而出,我不知道她的小腦袋是否會記住,但做媽的那一幕忘不了,刻牢在心頭,痛極。當下我撥了電話給人在山東的鐵工,晚間7點多電話沒應答,我再打給阿木,我一聽到她的聲音就痛哭失聲,她嚇壞,"妳被打?" "還是妳打人家?" 她以為我被鐵工揍,或我揍了鐵工,我泣不成聲說不出話來,只斷斷續續說了幾個字,我打了張又文,老木又嚇了一次,我怎麼可能打她呢? 她心疼孫女也捨不得女兒,她跟著哽咽說我是傻女兒,跟她一樣,打小孩媽媽哭,但小孩真的要教......。

 

非常難過的我,不誇張真的是嚎啕大哭,當時在旁的女兒以為是她不乖惹哭了我,靜悄悄的。

 

鐵工睡前回電,跟他提及這件事故作堅強的我還是邊講邊掉淚,又又跟她爸拔說"爸拔,我打媽麻,媽麻哭哭了" (小朋友發脾氣會動手小力打我,我總跟她說不可以打人,不知道她怎麼連結到她打媽麻-->媽麻哭)。

 

事後檢討自己的情緒,鐵工頻繁出差這兩個月經常獨自24H育嬰,是我累了? 還是因為她壞?

 

我會努力不要有下一次。

 

呼,教養,真難。我需要再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