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65.jpg  

 

我從來不會想嚇小孩,也甚少使用威脅的步數 (不過近期有變本加厲的趨勢,我會趕緊修正)。

 

那天巷口出現了兩位警察,小妞又好奇又害怕。因為前晚警車警鈴大作呼嘯而過,又又問怎麼了? 鐵工脫口而出警察要來抓又又。她表情瞬間垮下目露驚慌,我制止鐵工並趕緊抱起對她說,警察不會抓又又,警察專門抓壞人或違法的人,妳是好人也乖乖對不對? 她點頭,心情復穩。我順勢依事實去解釋,那妳若不坐安全座椅,警察會不會抓? 她答:會! 那妳很晚在家裡跑來跑去太大聲吵到樓下叔叔,他會不會報警請警察叔叔來協調呢? 她答:會!

 

隔幾天,一上車自己說,我不要警察叔叔抓我,我要坐我自己的椅子綁起來。警察先生立馬為媽媽省下軟硬兼施的時間,謝謝警察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