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上周就該打疫苗了,但因為我被媽媽傳染了感冒,所以延至這周。 
上周,我掛No1,但簡醫師遲到了,媽麻還有慧慧姨等到快10點。
這周掛No37,所以我們10點多才從家裡出發。到現場卻已經過號了(媽麻心裡一定有罵髒話)。
 
量了體重:8.2kgs扣除衣服7.8kgs。身高:65cm。我又比上周大了一些喔
 
 
因為我還是有咳嗽,媽麻心裡擔心著,萬一還是不能打,該怎麼辦?
 
 
等了一會,媽麻跑去看簡醫師門上的過號排序,上頭沒有出現我的名字,因此媽麻去詢問前面的護士阿姨,得到的答案是:等下就會貼。
等了很久,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但簡醫師怎麼變成女醫生了?
原來烏龍護士把病歷送錯間了,只好重新再排過。
 
 
等候時,媽麻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了,慧慧姨趕緊幫忙回家拿。
 
   
等~等~等~眼看我喝捏捏的時間即將到。
幸好,爸拔因為授課老師下午請假今天只上半天課,媽麻趕緊傳訊息給阿爸交代等等泡捏捏帶來。
就醬,我們從11點不到等到1點!!! 
 
 
醫生一看到我就說,來打六個月的疫苗嗎?(醫生直覺說"六個月",是因為看我的體型?? 不管怎樣,媽麻聽醫生這麼說不太高興,認為醫生不細心!) 
媽麻說:她才4個多月啦,上周感冒延到這周。  
檢查後,簡醫師判定可以施打疫苗。因為護士有點散散,打疫苗前,爸拔媽麻小心的確認疫苗的名稱跟劑種(萬一打錯就糟了!)。  
口服輪狀,上次一喝完,我就吐奶了。
這次,邊喝我邊流,我現在可是流口水界的天后
五合一,這次換左腳,打,我沒反應。
針抽出時,我就哭了。
換邊再打,但我一抱起就不哭了,算有堅強啦。
 
 
星期六的夜晚,我睡得相當淺,媽麻擔心是因為打疫苗的關係。
 

晚上7點多我就想睡,卻一直不願自己睡,一定要媽麻雙手抱著我睡。

半夜了,還是如此,媽麻累了把我交給爸拔帶一下,趕緊補眠。

約莫一個鐘頭後,媽麻起身想去接替爸拔,客廳裡,爸拔靠著沙發睡著了,我也睡著躺在月型枕上。

 

媽麻帶我回到房間,但我還是不肯自己睡,繼續賴在媽媽的手上。(怪的是我剛不就願意自己躺在月型枕上嗎?)

凌晨一點喝完捏捏,媽麻見我不肯自己好好睡,抱著我在客廳與房間裡來來回回不停的走。 
媽麻偶而面色有些凝重地看向窗外,暈黃燈光下疾靜的夜色,看著路上偶有車輛駛過。

媽麻看似在發呆,但我很明白,媽麻心中正掛記著我是否有發燒,是否身體不適。

因為,我不知道被量了幾次體溫。(所幸,我體溫增加但沒有發燒,注射的疫苗並沒有因為我感冒引發其他副作用。)

 

見我熟睡,幾度嘗試讓我自己躺著睡,但一放下,我立刻就清醒。媽麻說:妳身上是有裝雷達感應裝置嗎?

 

五點了,天色漸漸亮。

喝過捏捏後,玩了一會。

看著窗外天色,媽麻放心的揹著我出去晃晃。

照慣例先到早餐店,然後她買了杯咖啡,帶著我到了公園。

公園裡,阿公阿嬤大多都很有精神的運動著;除了一偶,法輪功社員似乎在冥思中。

 

我們靜靜的看著大家。

 

還早,再晃去菜市場。

 

媽麻手上的小杯咖啡喝完了,她非常小心的,她清楚絕對不可以讓熱咖啡灑到我。

 

七點多,我們回到家 。

 

刻意的去吵爸拔,想讓他早點清醒好帶著我們出門。

九點,我喝完捏捏,出門去淡水吃阿給囉。

 IMG_2968.JPG  

後記:媽麻星期一,果然鐵手了 

(這篇文章,因為從別處貼上,格式亂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